close

大家好我是鳥嘴,我的新高手125是20122月牽車,由於不是汽修科的,所以資料都是上網查詢,沒有查到別人的文章,我一直都不敢自行保養機車,直到近期我偶然google"維修手冊"時才想到,有沒有高手125的維修手冊阿??結果一查就被我給查到了!!只要google輸入"高手125"維修手冊,便有這個PDF檔可以下載,於是就心血來潮下載來自行研究了一番,但是裏頭都是簡易的圖片與文字敘述,這系列文章便是我研究完後用圖片記錄下來的筆記,也可以分享給大家參考哦!

未命名  

因為換了工作,騎機車頻率變大,機車保養如果給機車行會變成很大的開銷,所以才開始自行保養,所以我的DIY是為了省錢哦~那就進入正題吧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(我是分隔線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換機油步驟:

 

 

step 01.首先要確認你有以下工具:

IMAG0604  

   1.1000c.c量杯

   2.車鑰匙

   3.漏斗(這個漏斗是我自己DIY的,大家可以買更好的,哈哈)

   4.任意一個用來裝廢油的容器

   5.尖嘴鉗或者卡鉗等等皆可

   6.17mm的套筒板手(這個工具不要省,就像旁邊那根黑色的T型板手用沒幾次就爛掉了...)

   7.藍色那罐是大賣場賣的機油

 

step 02.洩出舊的機油

   1.首先確認洩油孔在哪裡

     維修手冊裡的位置指名在這裡↓

未命名的圖片  

於是就找到了↓

IMAG0571  

IMAG0572  

   2.將"裝廢油的容器"放在洩油孔底下,準備接舊的機油

IMAG0574  

   3.使用17mm套筒板手,逆時針將洩油螺絲鬆開

IMAG0575  

 

   4.咕嚕咕嚕~~舊的機油就漏出了~~這時候可以用衛生紙之類的,把螺絲與華司擦拭乾淨,然後等它慢慢流乾,可以去看個電視滑個手機睡個午覺

IMAG0576  

 

   5.流乾了把螺絲順時針鎖回去,用衛生紙之類的把旁邊的殘油擦拭乾淨

IMAG0578  

IMAG0579  

 

step 03.加入新的機油

   1.首先確認注油孔在哪裡,維修手冊中,注油的地方叫做"機油尺"

02  

   於是就找到了↓

IMAG0569  

IMAG0605  

 

   2.將機油尺逆時針方向轉開取出

IMAG0585  

獲得"機油尺"一枚,使用衛生紙之類把它那根細細的東西,我是說尺身,擦拭乾淨

IMAG0586  

   3.將漏斗插進注油孔,加入800c.c.的新機油(當初機車附的使用說明書是寫750c.c,只要超過建議值差不多即可)

IMAG0589  

IMAG0581  

IMAG0591  機油慢慢的流進去,這時候可以擦拭機油尺,或檢查洩油孔有沒有鎖好

 

   4.加完可以用機油尺檢查是否加到建議值

IMAG0598  

IMAG0599  

 

   判斷方式是看機油有沒有吃到過這段距離↓(手機照相看不出來我吃多少...)

IMAG0600  

 

   5.如果可以,那就把機油尺鎖回去吧

IMAG0602  

 

step04.拿出你的車鑰匙,把面板上的"OIL CHANGE"由紅色歸回綠色

IMAG0594  

IMAG0595    ←看準這個洞

IMAG0596    ←插入!!

IMAG0597  ←變綠色啦

 

這樣就完成換機油的動作了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~~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ㄋㄟ

arrow
arrow

    鳥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