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我是鳥嘴,今天要來保養排氣管

這項保養依個人喜好來做就好,我的排氣管從我牽車(2012年2月)至今也沒有保養過,而我看過友人騎了十幾年的車也不曾保養過這樣東西,基本上排氣管不是消耗品,不過這個保養會讓你的愛車更好看些,硬要說有消耗品的話,頂多排氣管的墊片吧?很久沒換之後,有點封不住排氣,有點聲音而已

 

step 01.首先要確認你有以下工具:

1.外六角套筒工具8mm、10mm

2.十字起子

3.手套

4.抹布

5.除鏽工具(砂紙、鋼刷、電鑽等等)

6.耐高溫漆

7.紙膠帶

 

 

step 02.拆

使用十字起子拆卸車殼螺絲

使用10mm套筒板手拆卸車廂螺絲

取下車殼

拆下含氧檢知接頭,這個零件貴重,需要好好保護,記得別把它搞壞了

使用10mm套筒拆卸防燙蓋螺絲(墊片別搞丟)

使用10mm套筒板手拆卸排氣管螺帽(我的螺牙之前已經崩,所以我自己攻M8螺牙,鎖外六角螺絲代替)

使用12mm套筒板手拆卸排氣管螺絲

接著就是小心拆卸排氣管了,記得別扯到含氧感知器的線,一顆貴貴呦!

排氣管的洞,用一塊布把它封起來,避免異物入侵(善用手機前鏡頭對準它)

 

step 03.除鏽

排氣管墊片看起來爛爛的,所以二話不說就把它換新

使用砂紙搓揉排氣管,對於愛車的愛有多少,就把它搓得多乾淨

搓了一小時的結果...

鏽太厚最後還是決定電鑽套上鋼刷把它刷一刷吧...

使用鋼刷+電鑽的成果...(不需要真的把排氣管刷到完全沒有鏽,只是把表面刷到感覺有點亮亮的,但其實還是有點鏽,重點是把表面刷亮,使漆易於附著,所以表面有灰,用抹布或者刷子都清除)

 

step 04.噴漆

記得找個通風處,一處沒有邊緣人的角落(或者只有你),鋪好報紙

我是使用這個,各大賣場都找得到的恐龍牌耐高溫漆

(排氣管一定要用耐高溫漆)

用紙膠帶把排氣管與引擎連接面與含氧檢知貼起來保護,或者有的人會把含氧檢知拆下來,可我擔心拆壞它,所以就沒這樣做了

噴!!

噴前把罐子搖一搖,搖到有鋼珠撞擊聲

噴嘴距離被噴物約15~20cm,使漆成霧狀平均散在被噴物上,會很漂亮喔~

由於是下班之後動工的,雖然耐高溫噴漆很快就乾了,但我還是讓它晾在外面一個晚上

 

step 05.裝回去,看著它享受成就感

怎麼拆就怎麼裝回去吧~

排氣管墊片記得要裝喔~

然後不小心注意到排氣管螺絲,維修手冊其實是有提供鎖固扭力的

 

比對一下噴前噴後,享受成就感

 

 

 

看了真是太舒服,於是吹著口哨跑著俏,就這麼騎著愛車上班去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ㄋㄟ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鳥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