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我是修車鳥嘴,今天來幫忙朋友整理這台2005年的GTR-125,本篇為第一篇:整理傳動組

image

 

由於自己整理自己的車子也有幾年時間,累積了一點經驗,雖然跟專業車行不能相比,可是幫忙朋友處理一些小毛病是沒問題的,從之前幫朋友整理Vespa S125,還有前陣子也幫親戚看了看電動車等等,不知不覺之中,發現自己竟然也可以開始做一點小小的兼職了,兼職也可以是一種興趣的延伸,不能溫飽生活上的需要,但是可以溫飽興趣需求,對於我而言,這些紀錄做好,後來回頭再看看,又會有一種不同於當初完成的喜悅感,更像是慶幸自己有不畏家人反對而勇往直前的勇氣,才能造就如今的自己。

 

從這篇開始分類一系列修車日常的文章,就不特別詳細紀錄教學,因為每種車都打一篇教學篇,我發現也是蠻累人的XD,主要是紀錄這次幫朋友更換了甚麼,在甚麼時候的一些紀錄性質的文章。

 

今天是朋友長年在對岸工作,近期回台灣發展,長年沒有自己騎的車借他的朋友騎好一陣子了(幾年?),來幫他把各個消耗品該換的換掉,前一周有將他拆開傳動箱檢查過,朋友要求我幫他把裡面的普利珠皮帶等等都更換掉,上次檢查時,還用煞車清潔劑全部洗過,依照我的指示,朋友網購了零件回來,下圖是這次買回來的零件。

車主說隔天要出遠門,需要把傳動消耗品更換過,所以晚上就沖沖的來拆換,就沒有多餘的時間拍釸結了。

293297

 

紀錄一下這次更換了哪些東西:

小海綿,這個在我拆每台yamaha來看似乎都是爛掉一途,應該也是可以剪一塊海綿直接貼上去,可是這片也不貴就算了

293298

image

image

 

原廠傳動箱通風軟管,這根破掉了,所以有可能外面的空氣沒有經過過濾就直接進入傳動箱

293299

 

原廠普利珠,時間長了他的普利珠也是磨出一個平面了,久了會影響傳動輸出表現

293300

 

皮帶,這條皮帶不是原廠的,不過自己用起來這個三星皮帶也是不錯用,又便宜,就幫他換一條起來

293301

原本的皮帶已經龜裂嚴重

293303

 

由於本次施工在晚上進行,一邊跟車主聊天一邊施作,也不想讓車主等太久,大約花1小時時間拆換零件,就沒有拍照了...,不過後來車主回饋我說起動抖動、出力不穩等等小的問題似乎得到改善,我也是覺得挺有成就感的,真是感謝這位車主是個好客人,可是後面再來看看這篇,又會覺得照片不夠多,看不夠過癮,所以之後再來調整照片跟文字的比例還是比較好,感謝觀看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鳥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