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大家好我是勇於挑戰越野的小鳥嘴,今天來武界一線天遼K

LINE_ALBUM_2021雙十連假,武界一線天_211010_30

 

這篇開始前簡單介紹我的高中同學(以下簡稱他小藍),他常常會在怪物越野車場幫忙,當作課堂上的教練,帶領小小學生騎越野車

image

 

為什麼要介紹他呢?因為今天這堂課的地點就在武界,而課堂間的休息時間,小藍跟我說可以帶我去一線天遼K沒問題

LINE_ALBUM_2021雙十連假,武界一線天_211010_9

 

也因為有這堂課的緣故,我也得以讓朋友陪我去,為了感謝他們,用我的部落格稍微分享這些小朋友的越野行程大致上是如何進行

image

 

前一天家長們都會在這露營區露營(火焰石露營區),隔天早上就準備上課,如果早上起得來,一大早開車來武界,也是可以早上再來報到

這個露營區在google地圖裡面是找不到的,要找到它,就得要找到這一帶唯一有瞭望台的露營區

image

 

等到所有的小朋友們都到齊,那就準備開始課程哦~

一開始教導好基本的騎車姿勢與知識,內容我就不多贅述,在他們的官網寫得非常清楚

image

 

小朋友們輪流上前去模擬場地實習的樣子,像極了縮小版的駕訓班,可愛極了

image

 

除了模擬場地,當然少不了真槍實彈上陣啦~老闆娘親自帶領小朋友們在露營區旁的土路間穿梭,其中不乏有碎石頭土路、小泥坑、上坡下坡結合的一段小土路

image

 

我也稍微在這段小小的off road裡面體驗了一下,也介紹一下這條路,當初就是為了小朋友能夠安全的體驗土路,不影響其他用路人,老闆親自挖開的哦~

LINE_ALBUM_2021雙十連假,武界一線天_211010_18

 

想當然爾,一說到越野,當然會摔車,在這邊告訴每位父母們,對小朋友而言這摔車痛雖痛,但是扶起來之後似乎馬上就忘記難過,繼續帥氣向前進發去了(當下沒有拍到她倒車,可是看著她可以立刻站起來把車子扶好,即便我不是她爸媽,我也覺得欣慰)

image

 

其中也有幾位父母,專心的看著並跟隨著小朋友參與活動,我也當起了小記著,一一跟他們聊他們的感想,一致都說小朋友玩過一次就愛上,都吵著要爸媽再帶他們來的呢(圖中是爸爸看著小朋友越野的樣子,從背影就能感受到爸爸是幸福的)

image

 

訓練到中午,放飯,謝謝老闆招待的竹筒飯,搭配著瞭望台看風景,相當美味宜人

image

 

休息時間老闆可沒辦法閒著,趕緊來修車,調校車輛

image

 

下一步,就是準備開始出發去武界一線天去探險,當然,開始前當然也要注意現在是不是枯水期,也要注意騎車越野的注意事項

於是乎趁著這段時間,小藍說可以帶我去一線天一趟來回!?

你說因為休息時間很長可以這麼做?錯錯錯!

那是因為武界一線天其實車趟只有約十幾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?!

image

 

Google地圖找到這個地方 (座標:23°54'40.2"N 121°02'39.6"E)

image

 

使用Google地圖來說明,就是要在橋頭邊右轉後,沿著河道,往一線天的方向直直騎

image

 

於是就開始遼K囉~ (小鳥嘴表示:主人你認真!!?)

image

 

基本上,以MSX125的車型來說,大部分的河道水位高度都可以淹到引擎去了,最怕的是水淹進火星塞裡面,火星塞被沾濕導致熄火...

(這邊順便跟越野同好要個照片,2021.10.09 當天有對騎著CRF300的情侶拍到我涉水的畫面,如果您有看到這篇文章,可以的話能否寄給我當作回憶呢~)

image

 

火星塞的保護方式,在出發前我有纏上電火布,把帽蓋與電線相接的地方包起來

image

 

基本上,除了涉水之外,這段路基本上的組成主要由碎石路、砂子路組成,相對於上次在長興林道的上坡石頭路來說,我對於爛路的恐懼感幾乎沒有了

image

 

只是在砂子路裡面,我的後輪一直一直在挖地瓜然後熄火,讓我覺得很煩

image

 

武界引水道也是一個適合美拍的一個小景點,現場看,其實非常高聳壯觀,謝謝前人的努力,我們做為他們的後代,真是幸福

image

 

涉水KTR,看穿著短T與運動短褲,應該是當地人,這是他們周末的小運動嗎?還是他肚子餓想要去一線天吃香腸?

image

 

從我的鞋子裡面倒出了一碗水,整個騎車的路上,我的腳整路基本上都是泡在水裡面的

image

 

多麼幸運遇到當天的藍天白雲,沒有下雨,有幾段甚至可以時速4~50km在騎,真的是高速off road啊~

(前提是要注意安全~其實當天還是有蠻多得利卡跟步行的旅客們)

image

 

最後認得這個小山坡,往裡面騎進去,有一段小陡坡之後...

image

 

會遇到三顆石頭寫著"一線天",恭喜成就達成~~

image

 

進去之後發現裡面有很多攤販,有賣馬告香腸、飲品等等,這邊可真是繁榮啊

image

 

我們到達後第一件事不是拍美照,是在這邊玩起水漂來了,這邊的石頭形狀都很棒,又圓又滑

image

 

 

等到人群較散之時,我們才開始拍起來

LINE_ALBUM_2021雙十連假,武界一線天_211010_27

 

拍了幾張,繼續邊打水漂一邊聽小藍聊起各個高中同學的消息,十多年了,聽到老朋友們的消息,總是有著不同的感觸

一方面是我還記得這些人,這些人在我的心中還存有一點點地位,我才顧念他們,便產生感觸

一方面是我的心境,目前沒有了剛出社會那種只想出人頭地的衝勁,人在越過越多山頭後,反而越是會往回望,在我衝刺之後,我留下的只剩腳印,細細品嘗那些一步一步的經歷,那些高中同學的消息,彷彿是與最初剛出社會的我的心境上產生連結,告訴自己,走過的路,留下的,不只是腳印

影片

LINE_ALBUM_2021雙十連假,武界一線天_211010_16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SX125越野 武界一線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