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大家好我是興奮的鳥嘴,今天來更換MSX125的腳踏板

先來看看原廠的腳踏

上面的橡膠經過幾些年的使用後,上面的橡膠變得滑滑的,摩擦力變小,有時候在站姿騎乘的時候,蠻擔心會滑掉,所以...
我買了越野尖刺腳踏要來更換(我不知道這東西的正式名稱...有看到的可以糾正我)

腳踏板要更換相當簡單,我大概花十幾分鐘就能更換完

使用尖嘴鉗把底下的插銷拔出來



用一字起子從底下敲擊這根PIN,敲出來


拔下來了

恩...裝上去的過程就像剛剛那樣,很快速,不過由於這零件是鑄造鋁,外部有些毛邊,要塞入的時候有點卡卡,安裝前建議用銼刀等等東西修整一下

剛裝上去,先騎去附近測試一下,我的左腳得要非常的往下彎,才能打到檔,左腳關節很難過
(由於改裝腳踏板有加寬,導致與打檔桿的距離限縮)

所以我打算先調整打檔桿機構的角度,將打檔桿往上面翹
先拆下連桿的這端

將這個連桿往上翹,整個打檔桿也會跟著往上翹,只需要鬆一顆螺絲


拆掉螺絲就能把連桿拿出來更換角度


調整好,打檔桿機構裝回去,就會發現打檔桿也往上翹了

修改完別急著出去玩,騎平常上下班的路來適應一下打檔桿的位置與腳踏,視情況調整它,如果OK那就享受成就感吧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